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脑出血后康复走路方法奥利给!脊髓损伤截瘫患者重新站起来了!
2020年03月26日
  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说,想走想跑想跳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奈何现在越来越多“懒得动”,殊不知对于那些终生只能坐在轮椅上的人们来说,走路都是梦寐以求的愿望。
  
  那么对于截瘫患者来说是不是只能一辈子躺在床上?
  
  坐一辈子的轮椅?
  
  NO!NO!NO!
  

  截瘫患者也是可以重新站起来的哦!
  
  家住成都市大邑县的冯叔,今年52岁的他,经历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受伤十分严重的冯叔,经医院抢救才得以脱险,但由于伤势过重,留下了难以消除的痛——脊髓损伤——大小便失禁,自我不能行走。冯叔的儿子冯强(化名)不相信自己的父亲后半生一直依赖轮椅度过,于是四处寻求打听,如何能治好自己的父亲,让父亲回到原有的健康生活。在和主治医生的沟通下,冯叔转入了康复科做康复治疗。
  
  在康复科做训练的冯叔,一直都很努力,也很听医生的话,但几个月过去了,冯叔还是不能独立行走,这让儿子冯强又开始担心了,哪里才能让父亲重新站起来?在冯强心里有个念头——哪怕砸锅卖铁也要让父亲恢复健康。辗转了很多家医院未果,在冯叔一个朋友的推荐下,冯强决定自己到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亲自了解一下,看能不能帮助自己的父亲重新站起来。
  
  来到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对于冯强来说,感触最深的就是神经康复的江主任一席话。江主任说:“你父亲的病情确实比较严重,但还是有康复的可能,截瘫患者我们遇到的太多了,只要病人和家属不放弃,严格按照康复方案并积极的配合治疗师,康复的结果不会差的!”江主任的一番话让冯强重新获得了信心。于是决定回去和家人商量转院。
  
  2019年10月11日,冯强带着冯叔来到了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到院后,神经康复科副主任江玥、医生王惠为冯叔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了解冯叔的病情;物理治疗组长李雨芳、作业治疗组长和心理治疗组长朱红、言语治疗师魏霜、营养师易学梅为冯叔进行了入院评定。
  
  入院时冯叔偶尔可以自己独立坐立在床上但稳定性不够,还需由家属扶着,腿只能轻微抬起到离地面20厘米左右,不能自己独立转移需要家属协助才能转移,腿部无力不能站立行走,尿管排尿。
  
  根据冯叔当时的身体状况,并结合家属的期望,治疗团队为冯叔制定了康复训练计划:改善肢体无力,坐位、站位平衡功能,下肢功能障碍;改善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并以此进针对性的肌力训练、功率自行车训练,坐位、站位平衡训练,作业训练、下肢功能训练,日常生活活动训练;同时给与理疗,针灸、推拿等传统康复治疗,气压治疗预防血栓、肿胀,在瘫痪肢体上进行神经肌肉电刺激,促进神经肌肉恢复;针对冯叔的高血压等状况也进行营养膳食治疗。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为期109天的康复治疗,冯叔现已拔出尿管,正在尝试自己排尿,现可以自己靠辅具正常行走,可以自己独立15分钟左右,从床转移到轮椅上可以自己独立完成,腿部现已可以自己做下蹲等动作,恢复效果良好。
  
  “康复出院,回归生活”是所有患者和家属的心声,也是全体顾连人的愿景。作为为患者搭建一座真正回归生活、回归社会的桥梁。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让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康复为核心”。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