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面瘫后历时越久,康复起来越难哦
2019年11月11日
  面瘫即我们俗称的“歪嘴”,也叫面神经麻痹或面神经炎。患病以后面部的肌肉会出现功能障碍,表现为口眼歪斜,抬眉、闭眼、鼓腮受限,饮水漏水等。
  
  面瘫是一种常见病,目前认为它主要与病毒感染和外环境因素(如受凉、吹风)密切相关,春夏之交与秋冬之交是此病的高发时节。现在面瘫的发病人群已经逐渐扩展到了儿童。
 
 
  就医及时,大部分面瘫可以治愈
  
  面瘫起病急,发展快,病程越久就越难以恢复,因此一定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当出现耳根酸、肿、胀,耳内起红疹,一侧头痛,味觉改变等症状时,应警惕自己或将发病。当出现抬眉受限、闭目不全、眼角流泪、漱口漏水、张不开嘴、吃饭塞食物、鼓腮漏气等症状时,证明确实患上了面瘫,此时病情会迅速发展并逐步形成重度面瘫。赵主任提醒患者一发现就应立即就医,千万拖不得。其实面瘫只有极少数无法治愈,大部分只要治疗及时,不失治不误治不自我放弃,都能完全康复。
  
  健康生活,远离面瘫威胁
  
 
  秋季为面瘫高发季,做好预防很重要,养足正气、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重点。不熬夜,多喝温水,少去人多的地方,远离污浊之气,适当运动以鼓舞正气。应按照“早上吃饱,中午吃好,晚上吃少”的原则安排日常饮食。另外,秋冬季也应多吃白色和黑色的食物,尽量远离甜腻辛辣之物。有过病史的朋友需切记晚上不能吃大餐,以免夜间消化不良伤及脾胃,造成面瘫复发。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