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在骨科康复中常见的康复误区
2019年11月11日
  骨科康复很重要,但其中也有一些误区值得我们注意。那么在骨科康复中常见的误区都有什么呢?
  
  骨科康复常见误区都有这些:

 
  反复按摩
  
  很多患者当感受到不适时,第一反应是用手反复按摩。
  
  但事实上不停的按摩会导致受创关节周围的尤其是肿胀的软组织充血,增加了炎性渗出,造成肿胀加剧,疼痛感加剧,按摩停止以后用不了很长时间,各种加剧的不适感就会重新出现。
  
  尽早活动
  
  以下肢关节功能障碍为例,很多患者认为到了康复治疗后期就应该尽早脱离辅具的束缚,但实际上,下肢支撑着全身的重量。在关节还没恢复正常负重的情况下,过早活动反而不利于康复。
  
  卧床静养
  
  骨折的愈合、韧带的修复等都需要合理的牵拉或应力刺激,所以对于受伤部位一动不动也是不对的。
  
 
  过分进补
  
  面的骨损伤的患者,家属经常会准备骨头汤等滋补膳食,事实上并不是吃了这些食物就能大量补充到钙质和胶原。过分摄入脂肪和胆固醇可能会导致体重飙升,从而加重关节负担。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