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关节置换术后好好看看这篇文章
2019年11月11日
  经常有患者在住院期间或者出院的时候反复问医生的一些问题是这样的:
  
  医生,你说我今天应该下地走多少步啊?
  
  医生,你说我能够坐马桶吗?
  
  医生,你说我每天走多少米合适啊?
  
  医生,我不能蹲,我下地腿没力?
  
  医生,我每天为什么走路以后腿疼?
  
  关于这些问题,其实只有一个点:康复十分重要!
 

 

  关于术后看康复,应该循序渐进的锻炼的原则这没问题。但是每个患者的个体情况是不同的,你的病情不同,难易程度不同,你是否肥胖,年龄多大,有无基础疾病这都是不一样的,而要从这么多不同之中找到同样的,那是不可能也是没有道理的。而应该遵循循序渐进,因人而异的原则来锻炼。
  
  术后刚开始下地,能够走几步,或者走几十米那就不错了。但是随着时间积累,慢慢你的肌肉力量强了,也逐渐适应假体和其他情况了,这时候就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加量一点点,如果这时候自己锻炼以后很舒服,没有锻炼后严重的疼痛,不适感。就说明这个强度是自己目前能够承受的。那就可以继续保持这个强度和量去锻炼。但是如果加量以后,自己有疲惫感,同时切口处严重疼痛和不舒服的感觉,你的身体就告诉你,你运动过量了,这时候你应该减少运动量,继续保持锻炼强度,再稳定一段时间以后再加大强度。
  
  这就有点“爬楼梯”的效果。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最后才能爬到最顶上。既不是一步跳好几个台阶,也不应该在最底层的台阶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迟迟不敢往上爬。这都是过度的效果。
  
 
  如果说术后锻炼和恢复还要加两个字的话,那就是“时间”!
  
  对,就是时间,有太多当下的困扰,局部的不适合疼痛感,不舒服感,随着时间的积累,其实都会好转。我们有太多的疾病其实都不是医生治好的,好多都是时间治好的,或者说时间和自身的修复能力的合力。
  
  如果还有更多疑问,建议直接点击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