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康复设备
三维多关节评估系统
2019年10月10日
功能介绍:
  
  产品以运动再学习理论为基础,以任务为导向,在患者主动参与的前提下,对患者进行运动再教育以恢复运动功能。利用可调式机架为上肢提供重量支持,配备压敏手柄等多个部件,让患者利用残余的神经肌肉支配能力进行训练。可以系统里的游戏来提高患者的上肢的关节活动度、肌力、肌耐力,以及手指的精细力量,对患者的认知也有很大改善。
  
  上肢康复机器人的外骨骼机器臂能够模拟治疗师精准的手法,带动患者上肢以被动-助动-主动等多种运动模式进行康复训练,且驱动力量可以根据治疗师的要求和患者主动用力情况实时调整。满足0-5级肌力患者的上肢和手部从早期被动运动到后期主动运动的功能性康复训练,符合脑功能重塑。患者在不同的康复阶段可以选择对应的康复模式,专门设计的融合颜色、记忆、逻辑思维等认知能力训练,增强了训练的趣味性及患者主动参与的兴趣,解放了治疗师,让上肢的临床康复治疗变得更加多元有效。
  
  应用范围:
  
  适用于神经损伤引起的上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进行基于脑功能重塑理论的上肢协调性康复训练、如脑卒中、脑外伤等
  
  功能描述:
  
  多关节上肢机械臂为上肢提供引导力,支撑力。在病人完全没有力量或力量不足以运动患肢时,带动病人上肢完成多关节三维视觉反馈被动运动训练,在病人可以有部分自助运动时,辅助病人进行上肢多关节视觉生物反馈训练,用于早期神经科和骨科康复,被动活动病人患肢,提高活动范围,促进血液循环,训练病人的本体感觉和神经肌肉控制能力。
  
  适应症:偏瘫、脊髓损伤、创伤性脑外伤、帕金森病及其他运动障碍疾病、神经病变、肌肉疾病、上肢运动失调、肱骨骨折、神经外科手术恢复期、关节假体转换、多发性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