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康复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康复科普
脑萎缩一定要康复好,才能有效防止病情加重!
2019年11月11日
  脑萎缩是常见疾病,一般会影响患者的肢体运动功能,患者会表现出行走不稳,动作失灵,辨别距离能力下降等,这对患者的身心都有巨大伤害。适当的康复训练,对小脑萎缩患者的康复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一、心理康复训练

 
  良好的心情,对患者的恢复帮助很大。注意尊重患者,在对话时要和颜悦色,避免使用呆傻、愚笨等词。同时,根据不同患者的心理特征,采用安慰、鼓励、暗示等方法,进行开导。对情绪悲观的患者,应该耐心对待,并介绍一些治愈的病例,唤起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1、播放音乐:根据患者的爱好,选择性地给他们播放一些爱听的乐曲,以活跃其精神情绪。
  
  2、合理用药:如患者有疼痛或失眠时,医生要及时使用适当的药物,以减轻其痛苦和症状;
  
  3、鼓励患者: 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家庭活动,以分散患者的不良情绪和注意力,唤起其对生活的信心。
  
  二、记忆康复
  
  老年人对忘记某件事情是很在意的,当知道自己患有小脑萎缩、记忆力下降时,就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这就要对其进行记忆力康复训练。
  
  三、智力训练
  
  1、训练生活:让患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2、扩大思维:利用玩扑克牌、玩智力拼图、练书法等,帮助患者扩大思维。
  
 
  3、强化记忆:不要让患者单独外出,以免走失。在室内反复带患者辨认卧室和厕所;根据患者的病情和文化程度,可教他们记一些数字,由简单到复杂反复进行训练;也可以把一些事情编成顺口溜,让他们记忆背诵;家人要经常和他们聊家常或讲述有趣的小故事,以强化其回忆和记忆。
  
  当然对于脑萎缩的康复治疗来说应该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而定,通过专业的评定选择适合的方式。同时在整个康复过程中不可单一,而是要选择综合的康复方式,也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帮助患者更好的恢复健康。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