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顾连资讯| 张安仁院长入选「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专家库」
2020年09月07日

日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建立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专家库的通知》,并公布了专家库人员名单。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医疗院长、现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前任主委张安仁教授入选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专家库。

张安仁教授

  • 主任医师,博导,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西部战区总医院康复医学科前主任。

  • 现任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四川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四川省针灸学会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委会委员,成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还担任《西南国防医药》、《康复学报》等期刊编委。

  • 主持国家级和部省级科研课题18项,其中在研国科金面上项目2项,荣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

  • 主编全国高校规划教材等专著5部,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

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脑血管病运动与认知康复体系管理”协作单位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老年全周期康复技术体系与信息化管理研究”应用推广单位,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一直致力于慢性病的“防、治、康”工作。

张安仁院长入选“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专家库”,带领我院全体医治护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为四川省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推动健康四川各专项行动措施落实落地。

01

 

慢性病成为致残致死主要疾病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病,具有发病率高、病程长、病因复杂、死亡率高和经济负担大等特点,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 “头号公敌”。

慢性病主要为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气管炎、肺气肿等)等疾病,病情严重时极易导致患者长期卧床或身心功能障碍,如瘫痪、感知觉障碍、步行障碍、日常生活活动能力障碍、关节运动障碍、肌肉萎缩无力、心肺功能减退、认知功能减退、情绪抑郁、焦虑等,是导致残疾、致死的首要原因,尤其是老年人群。

 

下面这个视频就是

因脑出血导致偏瘫的冯阿姨的故事

“早期介入康复治疗,对减少慢性病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功能障碍,促进病理逆转,加快疾病恢复,减轻疾病状态,减少药物依赖至关重要。”张安仁院长说道。

02

 

80%慢性病患者需要康复服务

 

如脑出血、脑梗塞、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患者,在急性救治后及时介入康复,提高心肺功能水平,不仅疾病恢复快、功能恢复好,也能有效避免再次复发

 

为了满足慢性病及因病致功能障碍的患者对康复的刚性需求,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率先引入香港先进康复理念、模式与技术,以重症康复为核心、功能康复为特色、老年康复为基础,集医疗、康复、护理等功能于一体

由临床医师、康复医师、中医医师、康复治疗师、营养师、护士、康复工程师等多学科团队作支撑,在患者入院时即进行综合评估,包括:疾病、功能、心理、社会参与等多个维度,从而针对性地制定系统的干预方案,为患者提供全方位闭环式服务,最大限度地维持和恢复患者的生活能力。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