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先进仪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特色门诊 > 先进仪器
体外冲击波疼痛治疗系统
2019年11月03日
  简介: 该设备产生的冲击波可以来改变伤患处的化学环境,使组织产生并释出抑制疼痛的化学物质,同时冲周波可以破坏疼痛受体的细胞膜,抑制疼痛信号的产生及传道,此外,冲击波引致内腓肽的产生,降低患处对疼痛的敏感,以上几种机制针对伤患的合成作用,可以对患者疼痛达到长期有效的治疗效果。通过改善治疗区域的新陈代谢和减轻患处的炎性反应,冲击波治疗同时促进组织的康复,其机理包括松解患处钙质沉着,减轻水肿及增加组织的机械负荷。折叠利用特有的治疗模式及治疗探头,可以改善激痛点所影响区域的功能障碍,分解积存的代谢产物,刺激受影响的区域肌群,阻断向心性疼痛传导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值得注意的是,冲击波激痛点的治疗效果取决于激痛点准确定位。准确定位的激痛点往往有受影响肌群或肌腱的增厚,变硬,触压激痛点往往可以引发整个受影响区域不同程度的放射性疼痛。另外,由于激痛点不能通过影像学的帮助来定位,临床上就必须通过临床医生的仔细体验来定位。对于一些深部组织的激痛点,可以通过冲击波来进行定位。
  
  适应病种:颈肩肌筋膜疼痛综合症、椎间盘疾患相关症状、坐骨神经痛、脊柱异常相关症状、颈肩痛、肌张力异常、紧张所致相关症状、关节或韧带异常所致相关症状、肩臂手疼痛综合症、股骨转子上肌腱炎、腰脊柱综合症、膝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