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全球洗手日 | 清洁双手,触手可及
2023年10月13日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logo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世界洗手日科普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世界洗手日科普

全球洗手日

QUANQIUXISHOURI

今年主题

清洁双手,近在咫尺

Clean hands are within reach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世界洗手日科普

 

全球洗手日(GHD)是一个全球倡导日,致力于提高人们对手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并引发一场从政策层面再到社区主导的行动层面的持久性变革。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倡导“重视手卫生”。当每个人齐心协力加强手部卫生时,清洁双手就触手可及。

01 手卫生的益处是什么?

手卫生有助于减少一系列疾病的传播

  • 用皂液洗手,可减少30%的腹泻传播。

  • 用皂液洗手,最高可减少20%的急性呼吸道感染。

  • 在减少霍乱、埃博拉、志贺氏菌病、SARS、戊型肝炎、新型冠状病毒等疫情相关病原体的传播方面,洗手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手卫生可以预防院内感染,并减少抗菌素耐药性的传播。

  • 手卫生有助于减少被忽视的热带病的传播。

  • 除减少疾病传播外,正确的手卫生还能够降低学校缺勤率、提升幸福感、增强尊严和提高生产力等。

02 我们可以做什么?

为确保“清洁双手,近在咫尺”,我们需要:

  • 政府 在国家层面付出更多手卫生努力,并利用手卫生加速框架工具跟踪手卫生进展。

  • 捐助者 通过投资一些与卫生相关以及可促进手卫生习惯的项目和国家计划/战略,增加并保持资金,以实现手卫生目标。

  • 企业 通过伙伴关系、研究、政策、融资和创新,为建立有弹性的手卫生系统作贡献。

  • 机构 采取多方面措施,改善学校、医疗机构、工作场所和其他机构环境中的手卫生。

  • 研究人员 进行进一步研究,以填补手卫生证据空白,重点关注手卫生行为改变和手卫生干预的投资回报。

  • 提倡者 强调手卫生是健康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人们对其重要性的认知。

03 手卫生该注意什么

(1)什么时候需要洗手?

  •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时候都需要洗手,如吃饭前、上卫生间前后、睡前、运动前后、从公共场所回到家后、玩电脑手机后、摸过小动物后、数过钱后等等。

  • 医学上更是要严格按照洗手的相关要求进行洗手,以达到防止疾病传播的目的。

  • 医学上医院内的洗手时间为接触患者前、无菌操作前、接触患者后、接触患者周围环境后、接触患者血液体液暴露后。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世界洗手日科普

(2)如何正确洗手?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世界洗手日科普之七步洗手法

 

(3)洗手的误区

  • 所有洗手液都能杀菌?并不是所有的洗手液都有杀菌作用,洗手液主要分为普通型和抗菌杀菌型,杀菌率一般大于90%才可以标称具有抗菌作用。

  • 清水就可以把手洗干净?有些人洗手只在清水下随便揉搓两下,这样并不能起到除菌的作用。若想除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充分揉搓。

  • 如果接触了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立即洗手;双手尽量不要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尽量不要手直接遮掩,如用双手,应立即进行清洗。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简介

编辑:蒋婷

对:院办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