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好消息!顾连锦宸又一项目获批四川省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2023年06月27日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logo

《运动控制管理疗法(MCMT)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 》

省级继教项目

成功立项

 

近日,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四川省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川继委办发〔2023〕11号),由我院神经重症康复科主任、重症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姜麟波带领团队申报的《运动控制管理疗法(MCMT)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 》继续教育项目成功立项。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申报的《运动控制管理疗法(MCMT)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 》继续教育项目成功立项。

 

《运动控制管理疗法(MCMT)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 》聚焦“重症康复”,旨在通过学习与交流,强调重症康复的重要性、专业性与规范性,同时侧重运动控制管理疗法在重症康复中的有效运用,通过适量、适宜、专业的运动,预防危重症患者各个系统功能的下降,维持关节的活动范围,预防肌肉废用性萎缩等等,为危重症患者早日走出ICU而不断努力。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病人早期康复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病人早期康复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病人早期康复

 

随着重症医学的发展,危重症患者的生存率得到显著提升,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危重症患者在ICU长期卧床,因为高昂的医疗费用、床位的紧缺等因素,使医生和家属都希望病人能够早日“走”出ICU。但危重症患者因长期制动造成的各种并发症,比如压疮、深静脉血栓、坠积性肺炎、废用性肌萎缩等,这些问题导致病人迟迟不能“走”出ICU。重症康复的发展,让这一部分患者看到了希望。

 

我院早在建院之初就将重症康复作为学科建设发展核心方向,设置ICU病房与HDU高依赖病房,开展ICU后急性期康复治疗的介入,集合重症、神经、呼吸、心血管等医师、重症康复治疗师、重症护理等多学科团队,陆续成功引进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在重症康复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成立了重症康复医学中心,为更多危重症患者带来了“希望”。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病人早期康复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重症病人早期康复

 

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是学科建设、科研突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方式,是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医疗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秉持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战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项工作,鼓励各科室积极组织申报、举办继续教育项目,陆续主办或承办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继教项目。

 

国家级

 

  • 《常见老年综合征的评估及康复管理》

省级

 

  • 《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运动再学习疗法对偏瘫患者内隐学习能力的影响》

  • 《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TMS)在神经康复中的应用》

  • 《作业治疗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技术推广培训班》

    ……

市级

 

  • ICF言语语言功能评估培训班》

  • 《重症患者的心肺治疗策略培训班》

  • 《重症复杂性功能障碍的作业治疗策略与应用》

    ……

 

 

 

《重症复杂性功能障碍的作业治疗策略与应用》
《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TMS)在神经康复中的应用》

 

《ICF言语语言功能评估培训班》

 

《常见老年综合征的评估及康复管理》

 

 

《作业治疗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技术推广培训班》

 

《常见老年综合征的评估及康复管理》

 

 

“勤学而交流,则博学睿智”,我院希望通过提供 “继续医学教育”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加强医院与康复同行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相关医务人员、康复治疗师等提供及时了解重症康复领域新进展和新成果的学习交流机会,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完善专业技能;同时增强医院临床医疗能力和康复专科能力,拓展学术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医院医、教、研整体实力的综合攀升,提升医院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外景

 

新征程,新起点。医院将以此次省级继教项目获批为契机,奋跃而上,勇毅笃行,进一步发挥医院重症康复特色优势,着力培训质量,重视学习效果,在推动重症康复医学发展和创新的同时,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为广大患者提供卓越的康复服务。

 

接下来,医院将加强对项目执行过程的监督指导,重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对项目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项目规范、有序、高质量的开展。

 

成都顾连康复医院简介

快速预约/Quick appointment
1.官方预约电话:028-83333370
2.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预约挂号/Appointment 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