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综合康复
  老年性痴呆的康复目的
  
  1、在增强患者体质的前提下,促进大脑功能的代偿能力,延缓痴呆的病程;
  
  2、防止躯体并发症和智能以及个性方面的进一步退变,降低致残率和病死率;
  
  3、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症状
  
  1、经常忘记自己或者别人的姓名,炒菜的时候经常忘记关煤气。看似很小的细节却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2、以前熟悉的日常事务忽然变得难以胜任,情绪也变化多段。
  
  3、无法正确表达出自己的意图,或者说出的话语让人不理解。
  
  4、不记得时间,不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亲人名字。
  
  5、判断力慢慢减退,经常不知道什么季节穿什么衣服。
  
 
  6、经常把东西放错地方,比如将手机放进冰箱等。
  
  7、不能像以前一样和同伴下棋、打扑克,跟不上别人讲话的思路。
  
  8、对任何事物失去兴趣,觉得做什么都没劲。
  
  9、情绪低落,变得喜怒无常,让人难以捉摸。
  
  10、性格出现变化,一改往日,变得焦虑、多疑。
  
  老年性痴呆如何康复治疗
  
 
  (一)、心理治疗
  
  1、鼓励患者参加一些学习和力所能及的社会家庭活动,以分散患者的不良情绪和注意力,唤起其对生活的信心。
  
  2、合理用药:如患者有疼痛或失眠时医生要及时使用适当的药物,以减轻其痛苦和症状。
  
  3、播放音乐:根据患者的文化修养和兴趣爱好选择性地给他们播放一些爱听的乐曲,以活跃其精神情绪。有实验研究证明音乐能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增加其供血供氧,较好地调节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
  
  (二)、记忆治疗
  
  1、训练生活:亲人要手把手地教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扫地、擦桌子、整理床铺等以期生活能够自理。
  
  2、智力训练:根据患者的病情和文化程度可教他们记一些数字,由简单到复杂反复进行训练;亦可把一些事情编成顺口溜,让他们记忆背诵;亦可利用玩扑克牌玩智力拼图、练书法等,以帮助患者扩大思维和增强记忆。
  
  3、强化记忆:不要让患者单独外出以免走失。在室内反复带患者辨认卧室和厕所,亲人要经常和他们聊家常或讲述有趣的小故事以强化其回忆和记忆。
  
  老年痴呆的康复治疗需要多长时间
  
  近年来老年痴呆的患病率逐年增多,预防、治疗的医疗效果不显著,而康复治疗对延缓老年痴呆患者的病情发展,提高其生活质量,减少残疾,延长自我照料能力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康复治疗对本病的改善有着一定的作用。对老年痴呆患者早期发现,早期康复治疗,对痴呆患者生活质量才能有明显的提高,延缓疾病的发展,减轻家庭和社会的经济负担,老年痴呆的康复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于家属来说要保持足够的耐心,积极帮助患者进行康复治疗。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老年性痴呆康复治疗的优势
  
 
  1、多维度多功能多学科联合化人性评估,数据采用准确,为患者提供定制化、动态化的康复方案,帮助患者刺激唤醒大脑细胞刺激。
  
  2、成都顾连锦宸老年康复中心以拥有多年丰富临床康复经验的王万华主任领衔,同时中心更是吸纳了来自神经科、心内科、中医科、营养科等临床经验的跨学科医生,与PT、OT、ST、心理资深治疗师组成康复医疗团队(即MDT),及时对患者康复的每一个进程进行动态化调整,特别是对可能会产生的神经问题进行精准把控。
  
  3、专温馨、关怀、无障碍、体验式、社会化的就医环境。康复不同于其他的临床科室,对于环境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良好的就医康复环境,能让患者感受如家般舒适温暖中尽快得到康复。
  
  温馨提示:老年痴呆是一种渐进性疾病,且疾病的发展不可逆,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存质量。通过加强康复治疗,可强化老年痴呆患者肢体活动的灵活性,使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对延缓痴呆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因此对老年痴呆患者开展康复治疗尤为重要。专家建议老年痴呆的康复治疗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康复医院,综合全面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