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28-83333370
出诊时间
8:30-17:30
肌骨康复
  腰椎间盘突出的康复目的
  
  通过康复治疗,使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减少,解除神经根受压或促进炎症水肿消退,松解粘连,恢复期在于增强脊柱的稳定性,恢复脊柱各轴位的运动功能,巩固疗效,减少和杜绝复发。
  
  为什么腰椎间盘突出易复发?
  
 
  1.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很多人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后,没有及时的休息和保护,继续忍者疼痛工作和运动,导致多次的伤害,长期的疼痛又导致一些问题的产生,病情复杂化,给腰椎间盘突出的康复增加不少难度。
  
  2.预后没有在意
  
  我们不难从众多临床案例中发现,大多数人在腰椎间盘突出首次发病的时候,大多通过休息和一些简单的处理都就够得到很好的改善,病情好转后就不再重视腰椎的保护,持续过度使用和伤害腰椎间盘,导致症状的再次发生。
  
  3.康复方法有问题
  
  对于一个慢性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极有可能伴随着腰肌劳损、腰椎小关节紊乱、臀中肌、梨状肌综合征,腰痛、腿痛很容易混淆,诊断不明确只盯着椎间盘突出处理,症状只解除一部分就停滞不前是很正常的。
  
  腰椎间盘突出的康复最佳时机如何把握?
  
 
  腰椎间盘突出的最佳治疗时机,应为腰部有不适症状,可能与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关联时,及时就诊。如选择保守治疗,可先去正规的康复医院做相应检查,然后训练姿势矫正,让核心肌肉得到较好的强化。如要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治疗前可以介入康复治疗,为机体提供比较好的术后的功能条件。术后第一天即可介入康复治疗,说到底在整个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过程中康复是不能少的。
  
  成都顾连锦宸康复医院腰椎间盘突出康复治疗的优势有哪些?
  
  1、多种康复治疗手段相结合,为患者提供定制化、动态化的康复方案。成都顾连锦宸骨科康复中心,对每一位患者忠于“始于评定、终于评定”的康复治疗流程,根据患者的病情,结合传统中医疗法、物理因子疗法以及现代康复疗法,对患者进行全面精准康复,从病灶源头上为他们解决康复需求。
  
  2、成都顾连锦宸骨科康复中心以拥有多年丰富临床骨科及康复经验的凌旭主任领衔,同时中心更是吸纳了来自神经科、心内科、中医科、营养科等临床经验的跨学科医生,与PT、OT、ST、心理资深治疗师组成康复医疗团队(即MDT),及时对患者康复的每一个进程进行动态化调整,特别是对可能会产生的神经问题进行精准把控。
  
 
  3、成都顾连锦宸骨科康复中心特色先进技术:Mulligan动态关节松动术、Redcord挪威悬吊治疗技术、麦肯基力学诊断于治疗技术、Thomas解剖列车筋膜治疗、意大利FM筋膜手法治疗、DNS动态神经稳定技术、德国施罗特脊柱侧弯治疗等特色技术。
  
  温馨提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十分常见的腰腿痛疾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会造成人体腰部、臀部、腿部出现一系列不适:酸胀、疼痛、发麻。严重的还会造成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等。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危害身体健康。当我们发生腰椎间盘突出,要尽早的找专业的康复医院,在专业得康复治疗师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通过有针对性的康复治疗,可以摆脱腰椎间盘易复发的困扰,做到真正的康复。

       如果您有什么疑问可点击【在线咨询】或拨打医院康复热线:028-83333370咨询。